2016年5月29日星期日

馬六甲美食| 明昌茶餐室 • 雲吞麵「搖頭面」+蠔煎



馬六甲一直是我最想回去的地方, 也是我的家鄉
可惜時間+金錢的壓抑下, 不能常回去 (雖然馬六甲離KL衹是區區的2個小時)
唯獨每次爸媽回家鄉探望外婆時, 我和妹妹都喬時間, 有機會就會一起回去

而每次回去也痛苦的說, 太多食物想回味了, 可是可是 我衹有1個胃呀 T^T
這次, 晚餐老爸給我們2選1的選擇, Satay Celup & "搖頭面" ?
選擇困難病發作, 2個都是我的愛呀 ღ 投票決定唄``結果出來了, 上面照片太明顯了 xp


不得不説啊~這家賣的雲吞面可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美食其中之一, 每個星期天晚上, 必定報到!
馬六甲的朋友們應該不會對這家雲吞麵感到陌生吧! 他就是鼎鼎有名的"搖頭面" 
而老闆也是我爸的朋友, 更加常來找他呢, 小時候還去過老闆的家看見他們自製雲吞麵的機器哦

話説, 爲什麽我們都稱他爲"搖頭面"呢? 因爲老闆燙麵都會搖起頭來, 久而久之 大家都這樣稱呼了。


Carrot milk

老爸以前來都必點的, 而我不喝牛奶的人不是很敢嘗試 xp


雲吞面(小) 

白色顔色的雲吞面, 別以爲它是幹幹沒有味道的哦, 和其他家的不同是其他家的都是使用黑醬油, 雲吞面都是黑黑的
而這家使用的是特別製的醬+上自製的面, 讓人一吃就喜歡了 ♥


雲吞面(小) -辣的

我特別喜歡叫要辣的, 小時候就算是不敢吃辣 都硬硬要Order xp
真的比普通的來的好吃! 


雲吞普普通通而已



蠔煎 (無辣) 小-RM6, 中-RM8, 大-RM10

吃雲吞面一定會"順便"叫的蠔煎, +上酸酐會比較好吃哦


蠔煎 (辣) 小-RM6, 中-RM8, 大-RM10

加辣椒的比較好吃, 不會太油膩, 不錯吃



傻瓜妹妹不吃辣, 所以每次我們都點2盤 xp

寫著寫著 開始懷念以前的時光 
好想回去那快樂單純的時光, 和家人朋友開心的日子 ♥

這家雲吞面讓我深深感受到家鄉的溫暖, 或許是有小時候的感覺吧
話説, KL有好吃的雲吞面可以推薦嗎?
說真的, 真的很少(別打我喲!





Geo Love16PX PNG ICO ICONS DOWNLOAD  明昌茶餐室 Chop Beeng Cheong
      Add: 211, Jalan Kenanga 2/16, Kampung Lapan, Melaka, Kesibang, 75250 (SMK Tun Tuah操場對面)



mail hellokitty24PX  PNG ICO ICONS DOWNLOAD 心情日記 : 

  還記得當天回家鄉的目的是和外婆慶生,難得舅舅阿姨們都聚在一塊兒,雖然不是所有親戚到齊,
  對外婆來説很開心了。現在外婆孤零零一個人在老人院,想起心多痛,心裏很多不明白的事,難道
  就得乖乖去承受嗎?不開心的事不説了,送張我家大家族的合照吧=)



        
   








2 条评论:

  1. 我也从小吃到大~~ 现在还带孩子一起去吃呢 ^^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你也是馬六甲人? 希望他可以保留到你帶孫子去吃的時候^^
      這家是我小時候住在馬六甲時 每個星期日指定要吃的晚餐^^

      删除